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掌握要点合理操作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
掌握要点合理操作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
浏览次数:667发布日期:2022-05-12
  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具有工作温度高、真空度高、结合压力大、冷却条件好等优点,整个炉体除发热体和保温部分外,其余各部位均可快速冷却,安全性能耗。要满足以上特点,对结构设计和制造精度都有较高的要求。
 
  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的操作步骤:
 
  1、检查水源、电源、两气源;
 
  2、合上系统电源及加热电源,启动控制按钮,开始预热扩散泵;3、温控表的编程及参数检查;4、开炉门进料;5、关上炉门及放气阀开始粗抽,前级阀何时开启(设定二);6、开主阀(到设定点一),此时工作状态;7、到加热真空度时,开始加热(过程当中会有放气,低于设定三,程序保持);8、在烧结过程中,随时从炉体侧面观察孔观察感应圈是否发生放弧现象,如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处理。
 
  9、、加热结束,冷却灯闪烁报警,解除报警,进入冷却状态(充气压力表上下限)过程;10、当冷却到出炉温度时,风机停止运行;11、烧结完毕后,停止变频,按停止变频开关,逆变停止工作,断开中频电源分闸与断开电源总闸。
 
  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的特点:
 
  (1)炉体全部采用不锈钢制造,为双层结构,分内外桶体,炉底封头采用旋压工艺加工。因为热压装置产生的力要由炉体承受,炉体必需具有很高的强度和足够的刚度,在外力和高温下不会产生变形。炉底动态密封装置固定在炉体的中心线上,与法兰盘必需垂直,保证下顶杆沿直线运动。动态密封装置有良好的冷却系统,以延长密封件的使用寿命。
 
  (2)炉门由炉封头及法兰、举起油缸和上压头组成。炉门为双层结构,为承受下顶杆传递的压力,必需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上压头的下端工作时处于高温区,必需强制冷却。
 
  (3)保温系统由隔热层、反射层、保温层等组成,分别用石墨、钼片、石墨毡和不锈钢制作。用钼片制作的反射层主要抵御由发热元件产生的辐射热,以免损害保温层和炉体。
 
  (4)压力系统由液压站、油缸、举起油缸、下顶杆及控制器组成。液压站有两路压力输出,一是驱动炉盖上下运动,二是驱动热压油缸运动。热压油缸的控制有两种方式,手动或自动。自动运行时,可根据设定的压力自动保压,使制品始终处于恒压状态。油缸运动的速度调节范围为50~300mm/min。热压油缸在有载工作时必需具有较高的稳定性,不能抖动。制备高质量的产品,热压油缸的运动质量是重要的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