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规范操作是开启式管式电阻炉安全作业的前提和保证
规范操作是开启式管式电阻炉安全作业的前提和保证
浏览次数:831发布日期:2022-01-10
  开启式管式电阻炉主要用于LED荧光粉/基材/电池材料生产等行业。可准确控制温升、恒温、温降,控制精度为±1℃。管式电阻炉的顶部用不锈钢法兰密封。实验可以在大气保护下进行。
 
  开启式管式电阻炉法兰经过特殊设计,可实现样品通电处理,满足特殊实验要求。炉体控制面板设有智能温度调节器,控制电源开关、主加热工作/停止按钮、工作状态指示灯,随时观察系统工作状态。一些大直径、大温区的管式加热炉大大提高了连续生产的效率,可以通过大气或真空,从而满足更多物料的生产过程。
 
  开启式管式电阻炉的正确操作:
 
  1、样品的安装和支撑架的热导率应低,以保证试验样品与安装和支撑架间处于一种绝热状态。
 
  2、在温度试验设备结束测试以后,迅速取走试验样品会对样品产生不必要的应力,并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因此,管式电阻炉必须在试验样品冷却到环境温度后才能取出样品。
 
  3、检查试验区内有无油气等易挥发性物质,检查有无气味的物质,这类物质试验后果必须预先进行确认。
 
  4、管式电阻炉注意确认试验区内试验样品的温度状况。
 
  5、为保持温度区内温度一致,需要尽可能保证试验环境温度及设备动力电源波动小,确保试验样品不产生热辐射并不吸收热量从而保证试验区温度平稳。
 
  6、经常检查煤气喷嘴是否有火焰不齐或堵塞现象。并观察火焰的高度、颜色和燃烧情況,火焰高度不超过辐射段高度的1/3。
 
  7、观察炉内对流段,辐射段油气管道有无烧红破裂或变形现象。炉内保温层有无损坏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处理。
 
  8、检查煤气管道是否积水,如有积水应及时处理。
 
  9、检查煤气水封液面,保持其满流退液管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