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若想更好使用管式电阻炉合理的保养方法很重要
若想更好使用管式电阻炉合理的保养方法很重要
浏览次数:1209发布日期:2021-12-21
  管式电阻炉外形呈圆柱体,炉壳采用钢板焊制而成。工作室为耐火材料烧制成型的管型炉膛,炉膛外表面制有螺旋形的丝槽。炉壳和炉膛之间封底保温材料。电炉和温控器可以配套使用。可供实验室、工矿企业、科研等单位作化学分析、物理测定及热电偶检定等加热用。
 
  管式电阻炉外观采用耐高温、耐腐蚀油漆处理。控制台采用智能PID数显控制器、稳定性好、精度高,配有电流表、结构新颖。炉门采用加厚、加固处理,防止变形。炉衬采用高纯氧化铝,多晶莫来石和保温棉,保温效果好。炉膛温度时时检测功能(不加热情况下同样显示炉膛实际温度,便于随时观察炉膛温度情况)。具有过载保护和短路保护。炉壳选用较好的钢板折边焊接制成,工作室为耐火材料制成的炉膛,加热元件置于其中,炉与壳间用保温材料砌筑。
 
  长期使用实验室管式电阻炉难免会遇到一会问题,对管式电阻炉进行适当的保养维护可以减少设备故障。下面介绍一下简单的维修及保养操作:
 
  1、应放在干燥通风良好,无腐蚀性气体的地方,工作环境温度要适宜,例如某型号的要求工作环境温度为10-50℃,相对湿度不大于85%。
 
  2、为保证测量准确,可以定期应用直流电位差计校对温度控制仪的测温表,以免引起较大误差。
 
  3、定期检查各部分接线是否有松动,交流接触器的触头是否良好.出现故障应及时修复。
 
  4、用户能遵守以上操作规程,确因产品质量不能正常工作时,一年内免费修理更换零配件,直至更换产品。但未经生产查明质量原则,用户不的自行拆装否则由用户负责各项维修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