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看完这篇文章,瞬间了解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了
看完这篇文章,瞬间了解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了
浏览次数:1075发布日期:2021-08-24
  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是将真空/气氛、热压成型、高温烧结结合在一起设备,适用于粉末冶金、功能陶瓷等新材料的高温热成型。如应用于透明陶瓷、工业陶瓷等金属以及由难容金属组成的合金材料的真空烧结以及陶瓷材料碳化硅和氮化硅的高温烧结,也可用于粉末和压坯在低于主要组分熔点的温度下的热处理,目的在于通过颗粒间的冶金结合以提高其强度。
 
  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的使用要求:
 
  1、由于模具一般由用户自备,模具材料基本上选用高纯石墨,高温真空烧结炉作用,其耐压极限为40MPa,建议用户运用在30MPa以下比较安全,加压前应核算模具上、下冲头的面积,再换算成压力,具体公式:
 
  体系答应加压(吨)=上或下冲头面积×30MPa
 
  2、热电偶为钨铼型,运用过会发脆,不能接触。如损坏应及时替换。其类型是W2型。
 
  3、冬季应留心循环水的保暖问题,不然易发生水管爆裂。
 
  4、运用后炉体应坚持真空,因炉内保温层易受潮,真空高温热压烧结炉,保真空这样下次抽真空会快些。
 
  5、因设备较复杂,建议专人运用,专人担任,对新手严厉实施用前培训,用后检查,操作运用要有记载等设备运用规矩。
 
  6、本热压炉也可当作真空烧结炉运用,河南高温真空烧结炉,用于真空烧结炉时留心,在炉内放置坩埚后,在盖上保温屏盖后不要忘掉再盖其中心的小盖。不然易烧损电炉。
 
  7、操作前应做到清洁查询窗玻璃,清洁炉内壁,查询水压情况,查询炉内石墨是否有损坏,上电后查询表面闪现是否正常,检验液压体系能否正常作业。
 
  8、电炉运用一年后应将表面后送计量部分进行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