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台车式电阻炉操作维护规程
台车式电阻炉操作维护规程
浏览次数:3261发布日期:2016-01-11
台车式电阻炉操作维护规程
一 总则
1、根据《铁路企业机械动力设备管理规定》和《机车车辆工业企业设备管理规定》的要求,为切实做到对设备的合理使用、精心保养,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特制订本规程。
2、本规程适用于台车式电阻炉
3、操作者必须熟知本规程及设备使用说明书的内容和要求,努力达到“三好”“四会”的要求,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后,才能单独操作设备。 对新进厂人员的培训必须在持有操作证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4、操作者必须接受有关部门对执行操作规程情况的检查。如果操作者违操时,设备管理人员有权收缴其操作证,并令其停止操作。
二 润滑
5.操作者必须详细了解并熟记本机床的各润滑部位、润滑方法、润滑油种类和牌号,并按机床润滑图表的规定进行加、换油脂。
6.盛油器具、油壶、油枪等必须清洁完整,注油前应将润滑部位周围清理干净。 7.各润滑油路必须保持畅通,注油器内油量要达到规定的油位。
三.操作与维护
8.电炉操作人员必须了解电炉及辅助设备(包括控制仪表)的构造及工作特性,同时也应了解电气线路的铺设情况.
9.操作者在开始工作前应详细检查设备状况,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
10.在电炉内装卸工件时,严禁乱抛工件,避免冲出.
11.装卸工件时必须切断加热元件电源,本电炉已安装安全联锁保护装置,但应经常进行检查,以避免发生故障.
12.电热元件通电加热后严禁碰撞.
13.电炉使用时,启动通风机工作,同时应保证冷却水畅通;炉温低于200度时,才能停止风机工作.以减少风机轴等的变形.
14.电炉使用时,应在密封槽内铺设耐火纤维干燥河沙,并及时添加或更换,以减少电炉热损失.
15.台车即将*进入炉体时,操作人员应以点动方式使台车入炉,以防台车撞击炉体.
16.炉体及炉门传动机构处应定期加注润滑油.
17.电炉经一段时间使用后,炉衬有少许损坏(如小的裂纹或松动),可用泥浆涂砌修复,如损坏严重则应按炉衬图重砌.
18.电炉检修时,应保证两人以上同时在场,相互照应,避免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