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多了解一些,才能更好地运用开启式管式电阻炉
多了解一些,才能更好地运用开启式管式电阻炉
浏览次数:409发布日期:2023-04-19
  开启式管式电阻炉是一种常用于高温处理和加热的设备,其原理是利用电流通过电阻材料产生的热量来加热物体。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开启式管式电阻炉的原理、结构和应用。
 
  一、原理
 
  其原理主要是通过将电流引入电阻丝,产生Joule热来加热工件。电阻丝是由高电阻材料制成的,通常采用铬-铝合金或镍-铬合金。当电流通过电阻丝时,电阻丝会发热,使得电阻丝和周围空气的温度升高。由于管壁的导热性能较好,因此管内空气的温度也随之升高,从而实现加热作用。
 
  二、结构
 
  其结构相对简单,主要由加热管、支架、电源、控制系统等部分组成。
 
  加热管:加热管通常由电阻丝和管壁组成。电阻丝通常绕在管子内部,管壁则可由石英玻璃等高温材料制成。
 
  支架:支架用于将加热管固定在设备中,通常采用金属材料制成。
 
  电源:电源用于提供电流给电阻丝,以产生Joule热。电源通常包括变压器、整流器和控制器等部分。
 
  控制系统:控制系统用于实现对加热过程的精确控制,通常包括温度传感器、计时器、微处理器等部分。
 
  三、应用
 
  其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的高温处理和加热领域,例如:
 
  金属加热处理:可用于淬火、退火、回火等金属加热处理工艺中。
 
  陶瓷烧结:可用于陶瓷材料的成型和烧结过程中。
 
  实验室研究:可用于实验室研究中的高温实验,例如烧结、脱氧等实验。
 
  总之,开启式管式电阻炉是一种非常实用的高温加热设备,具有结构简单、加热快速、温度控制精确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和实验室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