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实验电阻炉的这些特点便利了众多行业
实验电阻炉的这些特点便利了众多行业
浏览次数:573发布日期:2022-12-16
  实验电炉主要用于试验,多用作定量剖析烧结、灰化试验用;是间歇式电阻炉的一种,但不是说间歇式电炉即是实验电炉。实验电阻炉具有外观美观、节能、安全、耐用、操作简单及性能稳定、准确、可靠等优点;电阻炉适用于实验室、科研单位、企业等单位作灰份测定,少量低熔点金属熔解,小型钢件及其它金属的热处理,电阻炉还可用于高温加热试验。
 
  实验电阻炉的特点:
 
  1、炉门设计,使开门操作安全简便;确保炉内高温热气不外漏。
 
  2、微电脑PID控制器,操作简便,控温、可靠、安全。
 
  3、耐腐蚀轻质炉膛,确保经久耐用。(耐火砖炉膛或陶瓷纤维炉膛任意选择)
 
  4、门密封使得热量损失小,增加了炉膛内温度的均匀性。
 
  5、可编程液晶控制器,30段程序,每段可设定升温或停留,并提供程序化的温度、时间、加热功率的循环。(可程式箱式电炉具有此功能)
 
  6、多段可编程控制,可以简化复杂的试验过程真正实现自动控制和运行。
 
  7、炉门内胆和箱体面板均采用不锈钢材料制作、具有抗腐蚀、高温不变型等特点。(可程式箱式电炉具有此功能)
 
  实验电炉采用侧开式结构,通过旋转炉门把手锁定炉门,关闭时稍上倾炉门,使隔热材料与门口对其,利用炉门自重使关闭紧贴炉口,同时为防止试件有慢性气体发挥,可通过炉门微隙及后侧探头孔泄压,防止炉膛爆裂,使用安全。炉膛采用封闭式,以电热合金丝为发热元件制成螺旋形后绕于炉膛四壁之中,散热是炉丝均匀,延长使用寿命,在炉膛与外壳之间用绝热保温材料填砌隔热,保温材料选用0.4-0.6轻质泡沫砖及硅酸铝纤维棉,使其存储热量和导热系数减少,至使炉膛储热量小,升温时间缩短,表面温升低空炉损耗功率,耗电量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