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对于管式实验电阻炉的使用你做的正确吗?看这里!
对于管式实验电阻炉的使用你做的正确吗?看这里!
浏览次数:529发布日期:2022-11-16
  管式实验电阻炉是根据防腐需要设计的,用于检测金属基体上防腐层的较小缺陷,如玻璃钢、环氧煤沥青、搪玻璃和橡胶衬里的针孔、气泡和裂纹。该设备均系周期作业式,供实验室、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作元素分析测定、陶瓷等非金属材料的烧成以及一般小型钢件淬火、退火、回火等热处理时加热用。
 
  管式实验电阻炉的操作方法:
 
  检查仪器外部,确定完好后方可使用。
 
  将仪器的地线分别接到被检设备的金属胎体上及仪器后棉板的接地线处,并使其具有良好的接触,然后开启仪器的电源开关,手握探头把柄尾部,开启手柄上的高压开关;位于仪器前面板上的高压指示灯亮,此时仪器有高压输出。
 
  根据不同介质被检设备检测工艺的要求,调节高压调节旋纽使其电压表上的指示达到所需的值。
 
  完成上述步骤后,手握探头把柄尾部,使金属摊刷在被检设备上扫描,即可实施检验工作。当被检设备有漏点时,金属探刷放出电火花,同时仪器内的扬声器发出声音,告之操作者故障点的部位。
 
  检测完备后,应先关闭探头手柄上的高压开关,将金属探刷触一下仪器外壳或被检设备的胎体,然后关闭电源开关,以放掉金属探刷上的电荷积累,以防麻电。
 
  管式实验电阻炉的技术指标:
 
  直流高压输出调节范围0.5KV-30KV自动可调;
 
  短路电流2mA-3mA;
 
  高压输出交流成分小于1%;
 
  放电峰值电流10mA-3mA;
 
  放电量大于30μ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