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掌握要点合理使用升降式高温电阻炉
掌握要点合理使用升降式高温电阻炉
浏览次数:592发布日期:2022-09-14
  升降式高温电阻炉以硅钼棒为加热元件,炉膛额定温度为1600℃,测温元件采用铂铑-铂铑热电偶(B分度号),控温仪采用TCW-32系列精密数显智能控温仪,有恒温型和程序控温型两种,带搅拌装置型,可在加热过程中对样品实现手动或自动搅拌。采用新型隔热保温材料,具有测温精度高、控温准确、炉温均匀、热导率低、高效节能、操作方便、美观大方等特点。
 
  升降式高温电阻炉的操作要点:
 
  1.操作高温升降电炉不要超过电炉上所标注的温度。
 
  2.装炉时注意不要摆的太高或太靠边,防止碰坏加热元件。也不能装太多,不然会影响实验效果。
 
  3.升降机每隔一段时间要加机油或润滑剂,防止生锈卡住。
 
  4.使用前先扭动一下硅钼棒,看是否松动。松动了会影响加热效果,要保证紧固。
 
  5.使用完毕后,要待炉温降下后才能降下升降台,防止炉膛温度过高受急冷后导致炉膛耐火材料开裂。
 
  6.不用升降电炉时候要把升降台升上去合紧,防止炉膛受潮。
 
  7.没有经过升降电炉操作培训的人员不能操作升降电炉。
 
  升降式高温电阻炉的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1、额定温度:1600℃;
 
  2、电源及功率:AC380V/20KW;
 
  3、炉膛尺寸:250×250×250mm,高纯氧化铝纤维炉膛,能在高温下打开炉门;
 
  4、测温:双铂铑(B分度号)热电偶+精密数显程序控温仪;
 
  5、控温:电力变压器+可控硅移相调压+智能PID调节+50段程序升降温,控温精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