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保养好开启式管式电阻炉才是硬道理
保养好开启式管式电阻炉才是硬道理
浏览次数:595发布日期:2022-08-25
  开启式管式电阻炉有立式和水平卧式,炉膛尺寸可按需要确定,温度有1000度和1200度,炉膛内可按放石英管、刚玉管或耐热不锈钢无缝管,气氛保护或真空。
 
  开启式管式电阻炉的保养方法:
 
  1.高温电阻炉配有组合电源指示灯和仪表开关,高温电阻炉通电时,指示灯将亮起。
 
  2.开关用于切断控制器和接触器的电源。
 
  3.高温电阻炉连接到电源,电源指示灯应亮起,冷却风扇将运行。
 
  4.操作仪器开关以温度控制器,控制器将亮起并开始短暂测试。
 
  5.关闭高温炉门并调节温度控制器-请参阅控制器手册。
 
  6.高温电阻炉热控制器设置为略高于大设定值或程序温度(例如15°C)的温度。
 
  7.除非安装和关闭时间开关,否则高温电炉将开始升温,加热指示灯亮起,随着高温电阻炉的温度接近程序设定点,它逐渐变暗。
 
  8.如果触发过温设置,过温控制器中的指示灯或信息将闪烁,加热元件将被隔离,找原因并进行更正,然后按照提供的说明重置过温控制器。
 
  9.请将仪器开关设置为关闭,壳体冷却风扇继续运转,此时炉腔可以卸载。
 
  10.在高温电阻炉冷却到300°C以下之前,不要断开炉子电源,炉子温度高于此温度时,确保冷却风扇仍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