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保养好真空电炉才是硬道理
保养好真空电炉才是硬道理
浏览次数:1032发布日期:2021-04-26
  真空电炉的应用非常广泛主要用于电器材料,磁性材料,飞机和火箭材料,核燃料,超导材料的熔炼和发动机零件,耐蚀机械零件的铸造等,用于真空熔炼,铸造的主要炉型有真空感应熔炼炉,真空电炉,真空电阻熔炼炉等多方面。它的用途还在不断地扩大,已经成为国内引人注目的真空热处理新技术。
 
  真空电炉的保养方法:
 
  1、不管哪种工艺的真空电炉都要经常检查电炉的密封性,特别是炉门,要注意检查密封圈是否老化,如发现老化应立即更换。
 
  2、要经常检查真空泵的性能,如发现抽真空时,真空度达不到要求,就需要对真空泵进行维修或更换。
 
  3、没隔一到两个月到对电炉进行除尘,防止电炉上积太多的灰尘,因为灰尘中可能会有可导电的粉尘。
 
  4、每半年或一年要对热电偶进行校正,以防测温不准确。
 
  5、每次实验完成后要对炉膛进行清理,不可存留实验杂质。
 
  6、每次装炉时要注意观察加热元件,看是否有裂痕或已经断裂的,如有,需立即维修或更换。
 
  7、经常检查电炉的各类接线,尤其是电源线,看是否有掉皮,漏电现象。如有,立即更换。
 
  真空在实验炉中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保护炉料在加热,融化过程中不受空气中存在的氧气,水蒸气,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氧化;
 
  2.在真空中,溶解在金属中的气体溶解度降低,达到除气的目的;
 
  3.减少炉料中某些杂质的含量;
 
  4.金属表面的氧化膜,氮化物,氢化物等在真空加热时被还原,分解或者挥发,起表面净化作用;
 
  5.金属表面在加工,运输过程中所沾染的油脂在真空加热中自行挥发或者分解为氢,水,二氧化碳等,被真空泵抽走,起脱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