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气氛炉维护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气氛炉维护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浏览次数:1392发布日期:2019-10-23
       气氛炉可广泛适用于陶瓷、冶金、电子、玻璃、化工、机械、耐火材料、新材料开发、特种材料、建材等领域的生产及实验,不同于其他实验电炉,为了保证更好的使用,同时发挥出其更大的效能,气氛炉的定期维护不可忽视,下面我们来说说气氛炉维护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气氛炉的维护注意事项:
  送入电源后应听见散热风扇运转的“呜`呜”声,若无此声,应立即停机检查更换散热风扇。风扇规格:轴流风扇AC220v/120×120mm
  如果长期搁置或者在潮湿环境中工作,应在一开始使用时对电炉实行3个小时的低温烘烤【≤300度】
  1.炉子使用时,输入功率不得超过额定功率,炉温不得超过额定温度,以免损坏加热元件及炉衬。禁止向炉管内直接灌注各种液体及溶解金属,保持炉管内的清洁。
  2.各温度段的升速率不易差别太大,设置升温速率时应充分考虑所烧结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以免出现喷料现象,污染炉膛。
  3.定期检查温度控制系统的电器连接部分的接触是否良好。
  4.本炉适用于下列工作条件:
  (1)环境温度在-10~75℃之间。
  (2)周围环境的相对湿度不超过85%。
  (3)炉子周围没有导电尘埃,爆炸性气体及严重破坏金属和绝缘材料的腐蚀性气体。
  (4)没有明显的倾斜﹑振动和颠簸。
  (5)在电炉长期搁置,或者工作环境比较潮湿的情况下,要注意在使用时要进行3个小时的【≤300度】炉膛烘干操作,以免炉膛的受潮发生皲裂,影响保温效果。
  以上就是气氛炉的维护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使用气氛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