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箱式气氛电阻炉使用注意事项
箱式气氛电阻炉使用注意事项
浏览次数:2265发布日期:2016-03-29
 使用注意事项
当电炉*次使用或长期停用再次使用时,必须进行一次烘炉干燥,烘炉时间为:
室温~200℃ 开门加热 4小时
200~400℃ 斗开门加热 2小时
400~800℃ 关门加热 2小时
定期检查:
1.定期检查各接线头接触是否良好。
2.使用时不得超过额定功率,炉温不得超过zui高使用温度。禁止将潮湿工件装入炉膛内,含有过高水份的被加热工件应预先烘干。
3.保持炉膛清洁,对炉内的金属氧化物,炉渣和杂质等应及时清除。装卸工件时应谨慎,以防碰坏硅碳棒。
4.车间须配备1/2管以水源后力达0.2MPa.
5.接通充气口充入CO2及其它保护气体,当压力表指示在0.02~0.04 MPa时,停止充气。
6.通过调查流量和控制出水口温度在40℃c gh。
7.根据工艺设定温度,通电加温、保温。
8.当炉温升高,应随时注意,压力长,间断打开放气阀门,使炉胆内的压力在0.1MPa以下,这时胆的油烟等杂质可随之排出。
9.实行光亮退火,在升温时打开放气阀,随后充入保护气体,流量由小变大,当炉内压力为正压时,即关闭全部阀门,此工艺应经工艺试验,由熟练工人掌握。
六、维护保养及安全须知
1.经常保持环境清洁,电气元件无尘埃,炉子周围无积水。
2.定期清洁胆内,阀门通道内污垢,脏物。
3.仪器仪表应周检,以确保其读值准确。
4.电炉电路要可靠接地或者接零保护。
5.在使用中,炉胆在升温、保温时,须进行监控,根据压力表的压力示值变化,随时打开、闭合放气阀门,便胆内压力控制在0.1MPa以下,以免发生炉胆内气压随炉温提高后过度膨胀而引起的炸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