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分析实验电阻炉的温区及保温组成
分析实验电阻炉的温区及保温组成
浏览次数:1509发布日期:2015-05-21
关于实验电阻炉在国内的电炉市场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总来的说其具有保温性能好,热容量小,炉温均匀性好,升温快、节能、温度控制热滞后小的特点。当然了,zui重要的是实验电阻炉的温区构造及保温成分,详细如下:

  *,电炉加热分9个温段,采用9点控温。前后过渡区长为各500mm,第1区-9区长为5400mm,每温区长分别为600mm,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设定温度,采用全纤维节能炉衬结构,加热采用1400℃陶瓷纤维加热板(日本独资企业产品)。

  第二,实验电阻炉的气氛控制、检测及报警:检测点(取样点)有4个,氮气总路1个,前后排气口各设一个,自然冷却区一个,配备氧气含量分析仪一台(ZO-502)。各处检测氧含量用电磁阀自动切换,通常检测时间1分钟左右。

  第三,炉管具备氮气充填防氧化系统,炉管入口及出口各设计上下进氮气气幕,流量计单独调节流量,进出口气幕长度450MM,在加热区两端各一个进气,各用一个流量计分别控制流量。进气管路全用紫铜管连接。

  第四,实验电阻炉的炉前过渡区1400mm,采用3mm的SUS310耐热钢制造。炉前过渡段1300mm处设计一个排气烟囱,上设计调节阀,调节排气量。

  第五,加热区炉管采用5mm的SUS310耐热不锈钢折边焊接制造。SUS310不锈钢具有耐高温的优点。

  第六,并且实验电阻炉的冷却炉管是采用3mm的SUS310不锈钢制造。冷却区全长3200mm,其中水冷却段长为1800mm,空气自然冷却长为1400mm,水冷采用紫铜管缠绕在不锈钢冷却管上,并设有水温测量指示及水温检侧自动开关,水温超温时自动供水,保证出口温度恒定。在离出口和进口1300mm处各设有一个排气烟囱,在上端设有调节阀,调节排气量。

  所以说,检验一个实验电炉的主要性能就应该从其温区及保温组成方面着手,既简单方便又切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