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真空电阻炉用途与分类
真空电阻炉用途与分类
浏览次数:2695发布日期:2014-08-04

                                                       真空电阻炉用途与分类
    真空电阻炉广泛应用于难熔金属材料的烧结,金属钎焊及电工材料退火,工具钢、模具钢、结构钢、不锈钢等的热处理和金属镀膜。真空热处理后的工件,表面不氧化脱碳、变形小、力学性能好。炉型分类
    a.罐式真空炉
    真空罐置于炉膛内,进料口及真空系统接口置于炉外,进料口带有密封炉盖。工件装入罐内,当罐内抽成真空后再对工件进行加热,此炉型适于小批量工件热处理用。
    b.室式真空炉
    室式真空炉由电热元件、隔热屏、进出料机构、密封隔热阀、炉门、水冷炉壳、真空系统、温控系统等组成,有单室、双室和多室之分。
    c.立式真空炉
    基本结构由圆筒形炉膛、电热元件、隔热屏、真空隔热密封炉门、真空系统及温控系统等组成。根据不同工艺需要增设各种附属装置后,则构成立式真空油淬炉,气淬炉和立式真空联合电炉等。
    d.高压气淬真空炉
    在室式真空炉的基础上,增加双向密封炉门、高压风机、气体喷流装置、热交换器,使高压惰性气体在炉内高速循环,实现对己加热的高速钢、模具钢、马氏体不锈钢等类工件进行气淬,也可对金属构件进行烧结、钎焊,对钦合金工件进行真空热处理等。
    高压气淬真空炉结构紧凑,生产效率高,是一种新型的真空炉。
    e.连续式真空炉
    工件连续或断续入炉,加热室内始终有工件在加热,炉子生产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