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湘潭市三星仪器有限公司网站!
一键分享网站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如何正确选择高温烧结炉能更加节能?
如何正确选择高温烧结炉能更加节能?
浏览次数:677发布日期:2022-06-24
  高温烧结炉主要用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工矿企业等,是对冶金、玻璃、机械、特殊材料等化合物进行烧结、融化、分析加工而研发的特殊设备。
 
  高温烧结炉选购保证更节能的技巧:
 
  1.合理选用高温电炉,使其具有与产量相适应的适当容量,可根据原料投放数量与之相适应的炉子以尽可能接近满负荷运行。
 
  2.提高高温电炉的热效率,力求连续运行并循环利用热能,停炉期间不使开炉时所蓄热量白白散失。
 
  3.提高变压器的电器设备的效率,对于低负荷率的电炉设备,尤其应选用空载损失小的变压器。
 
  4.加强电炉设备的保温措施,使用氧化铝纤维和硅酸铝保温棉等效率高的保温材料以减少热损失。
 
  5.优化改进工艺流程:经常不断的总结和探索高温电炉生产的工艺质量和生产规律,科学合理的掌握并安排出炉的温度、时间,减少停炉次数和停电时间,较大限度的防止停炉时的热量损失,充分利用热能。
 
  高温烧结炉的技术参数有:
 
  采用进口的硅相棒作为加热元件,长期在高温作业下,不掉渣、不生锈、而且表面光滑;
 
  控制面板带有智能温度调节器,控制电源开关、主加热工作等,电压电流表都采用可靠的集成化电路,抗干扰,炉内温度升30度以上,大大改善了其工作环境;
 
  炉内材料都采用真空成型高纯度氧化铝纤维聚轻板材料,使用温度高,蓄热量小,不裂缝,不掉渣,保温性能好;
 
  实验用烧结炉结构合理,内外双层炉套,大大缩短了其实验周期。